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

[占星] 2023年水星逆行在金牛座


  最近在網路上看見很多人抱怨工作,或想聽別人的工作鬼故事。勾起我以前求學跟之前工作時,遇到的鬼故事回憶。
 
  跟網友分享完後,我突然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抱怨工作,或工作怪事。
 
  喔~原來從4月21號起,水星就開始逆行了。
 
  水星每年都會逆行一次到兩次,水逆並不是什麼罕見現象。
 
  當水星逆行時,常常有很多人感覺諸事不順。比如,交通打結、訊息傳不出去,或跟別人有一些誤解。
 
  如果你覺得凡事不順,可以考慮休息,沉澱一下心靈。
 
  行星逆行期間,很容易重新看見舊傷,這是一段清理自己、療癒舊傷的好時機。
 
  這次水星逆行發生在金牛座,冒出的創傷與往事,會發生在你星盤上的金牛座宮位相關領域。
 
  如果水逆發生在七宮,這段期間可能會跟他人有些言語上的誤會,或突然想起過往與人相處不愉快的經驗。
  如果發生在四宮,則是出現與家庭、安全感有關的議題。
 
  金牛座代表正財、錢、擁有的資源,也包含自我價值,所以很多人職場創傷跑出來。
 
  這次逆行發生在我的一宮,是處理很久的東西,理智上,我知道那是對方的問題,明顯是對方太超過。
 
  可是家人都會說,"那是你自己的問題啊!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別人要這樣對你?你是不是哪裡做不好?"一直被這樣講,講久了就開始懷疑自我。(煤氣燈效應)
 
  在討論串下面寫完,看見其他網友的安慰,本以為會通體舒暢。
 
  我卻沒有舒坦的感覺,反而陷入過去的情境裡。
 
 
  找了空閒時間,嘗試用以前的方法-想像回到過去那個時空,做出我想要的對策。通常會出現不同的事件延伸,可是就直接卡掉了,我有點不知所措...不知道是否要先安撫陪伴還卡在那時候的自己。
 
  同時間,有好多人在問,"大家都說要放過自己,可是要怎麼樣才能放過自己?"
 
  放過自己真的很難,我總覺得一般人都能做到的事情,我卻做不到。是不是想要太多,但體力跟時間不夠?因為做不到,變得越來越失望。
 
  有些人會說"沒有目標,活在當下也可以很好啊",曾經嘗試放下目標,結果就是沒有錨點,像斷線的風箏,汪洋中漂泊的獨木舟,迷失在名為生命的海洋裡。
  也問過"為什麼要有目標?",沒有答覆,只有一股無以名狀的傷心湧出。
 
  或許...我還沒準備好...
  
  大家提供的意見跟方法,都有試過,只是對我來說成效不是很好。
 
  目前稍微好的兩個方法,一是直接去試驗,當系統裡沒有你,會變成怎麼樣?
  有些人說,之所以感覺痛苦,是因為太看重自己,想干涉事情,讓其符合理想。
 
  我試了,事實上大部分的情況是,沒有我會更好。
 
  是的,你沒看錯,我-就是那個阻礙。
 
  認清這個事實後,還難過蠻久的......沒有人想承認自己就是阻礙。
 
  後來發現,當資源過滿或需要改變的關鍵時刻,我進去消耗資源,著手改變就可以了,不需要事事親力而為。
 
  如果我不在這個系統裡,大家會更好,何樂不為呢?
 
  放過自己,也放過大家。被罵不做事又是另個問題。
 
 
  第二個方法是專注於當下,若你正在吃飯,你就專心吃飯,若你正在運動就專心運動。
 
  正在做什麼,就專心做那件事,不要想別的,別想未來,不想過去,活在當下
 
  對我來講十分困難,雖然我很有專注力,能為了一件事,在實質上廢寢忘食。可是我大腦心智很活躍,常會發散思維,更多時候未雨綢繆,任何事都往最壞的方向打算,接著做一大堆準備。
 
  唐老師說,土星八宮的人會預防性拒絕任何導致他們失敗的事。確實如此。
 
  在我的經驗裡,只要沒做準備就一定會出事,有做準備的話,機率反而沒那麼高。
 
  我收到商品開箱一定會錄影,前幾年買電腦螢幕,我想說螢幕這麼大,錄影很不方便,網拍很少出問題,所以那個螢幕我就沒有錄。
 
  就那麼一次,螢幕一開就花屏,雖然外表看不出來,但應該是運送時被摔壞。
 
  那時候我還蠻尷尬,因為我放了幾天才拆封,而且沒有錄影證明,那東西是網站上的最後一件,我很怕廠商不給退。
 
  結果廠商二話不說就幫我換貨,雖然八成是別人退的(因為機身上有小缺角)。
 
  比方,我跟別人約在咖啡廳占卜塔羅。
 
  店家因為剛開幕,當時沒有公休日,又他約的時間是禮拜四下午,我想說應該沒什麼問題,就沒有給備案。
 
  結果對方打來說,他已經到了,可是店家沒有開,只好臨時找個地方,請他過來。
 
  所以我很習慣把事情,尤其跟別人有關的事情,盡量做得盡善盡美,怕之後有問題。
 
  各位可以嘗試專注當下正在做的事。
 
  回到自身時,可以防止你的思維發散,你也能很明顯的感到力量回到自己身上。

(2023/4/30補)
 
  沒想到答案來的這麼快。
 
  回覆網友關於天蠍座(金牛座的對宮)問題時,突然想到,天蠍座課題不就是"放手"嗎?
 
  長久以來,我分不清"放手"跟"放棄"的差別,對我來說,放棄就是永不再碰,徹底摒棄,徹底割捨相關的人事物,不再不在乎。
 
  "放手"則是放下期待,不再執著無法控的結果和未來。
 
  或許像是大學時種花生玉米,我沒有期待它們能結出多少果實(也捨不得拔),或長得多高多壯,只是每天澆水除草抓蟲跟植物單方面聊天,直到成長周期結束。
 
  也許是在提醒我,想留下什麼就去做吧,不用管別的,而這是天蠍座更深層的另一面,留下"遺產"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